Saturday, March 26, 2011

信。

给爸妈的信:
经过昨晚的吵架,我才发现没有什么时候能坐下来和你们好好谈,每当吵架就一一爆发数落出来。你们不明白我,我做孩子的也不了解你们!很明显沟通出现问题。我,19,什么都不愁,算是很幸运的女生,也懂你们很疼我。疼,不是有钱就能衡量一切,我说要出去玩,你们却说钱不是问题,问题是危险啊,跟他去不安全啊,去那么晚回或去那么远啊。对我来说,钱,不用你们的,自由还给我!就算我拥有一百万,但是就失去自由每天被关在家,有问题吗?当然有!我不是有钱人的公主,只是平凡人家的孩子哦,难道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会错吗?你们可以说没错,错的是时间。什么还小啊,不懂别人的性格就跟着去啊!一般父母不担心的,你们多来担心!不认为会有反效果吗?没脑的!有时候你们没赞同也没反对我们来往,到底要的是什么?我的年纪还是学生就要遵守学生的本分,我有!就算是学生也会有私人空间,社交机会!也许这一切都是废话,本来大人说的话就是值得听的,有道理就得听,没道理就罢听。只有孩子的心声你们完全不听,所以我说你们当父母是Failed的。


不想跟野蛮的你们说太多,他教我不要原谅一个人,要宽恕一个人;原谅人很辛苦,宽恕才显得自己大方。我不敢保证他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,只要两个人感觉对了就在一起。爱,我不能说我很懂,你们应该比我更了解。爱我的活,就让我自己去闯可以吗?爱我的话,就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吗?不要把我绑得太紧,我会呼吸困难。我会证明未来有多少困难都能解决,让我长大,让我独立去争取自己要的世界!我知道,每次说话都太过分,而且很任性,我只希望你们体谅,也站在我的立场想一想。


我好累,每一次为了这些事吵,真的很辛苦,为什么父母就不能疼爱体谅多一些孩子。我们不是要给你看脸色,只是你们管教的方式不是对每一个孩子都一样有效。一个家庭,两个小孩,两个不同的教法,不能太过强硬也不能太过柔软。懂了吗?我不太懂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强硬!他叫我不可以这么对你们,要孝顺。又怎样了?不孝顺被雷劈?不孝顺下地狱?不管我怎么做,你们都认为我是不乖的女儿了!我也好像赚钱养家,我也好想买很多东西给你们,我也好想做个有用的人让你们骄傲。曾经,我在学院写过一篇短文,我说:‘My mom will be proud of me.’ 我很想努力,真的想成为空姐、导游或领队。我要完成我的学业,在拿多多文凭,给自己的前途发光。不是为你们,只是为我自己。
















26th March '11 Sincerely Jac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